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二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东康伊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时间:2022-08-09 17:15   来源:确权登记科 张丰    保存:
  
  8月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二喜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胜、康巴什、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大厅和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窗口进行暗访督查。每到一处登记大厅,马局长均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与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攀谈,了解相关登记事项需提供的资料、办理时限、服务态度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多方面情况,并观察大厅及窗口整体管理、服务、运行状况。暗访过后,马局长以明察的方式与各登记中心和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一同现场查看窗口软硬件环境、工作流程、营商环境举措、党风廉政建设、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 

  在东胜区登记大厅,马局长仔细询问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次办好”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做法新措施。马局长要求,要严格落实不动产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时限规定;要加强监管,杜绝超期件情况发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推出便民利企的新举措。      






  马局长强调,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窗口代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整体形象,大家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提速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把“利企惠民”服务理念挺在前面,力求解决市场主体、办事群众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力度,力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是强化不动产登记日常管理,履行“一次办好”承诺,促进各登记大厅协同服务,落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将东康伊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打造成一块亮丽的金字招牌。
 
 

上一篇: 副市长孔繁飞主持召开全市土地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

下一篇: 乌审旗等5个旗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