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5-10 07:3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保存: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刘晓峰、李文忠、石艳杰、高闻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各旗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理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李理强调,要强化战略引领,切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有效衔接,与国家、自治区和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融合,努力在战略规划上争取更多发展机遇和资源。要全面深入细致研究鄂尔多斯基本情况,深入分析我市发展中的优劣势、长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划内容,确保规划符合鄂尔多斯实际。要明确空间发展目标战略,科学布局全市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统筹谋划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确保编制出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更好地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2021年供应计划

下一篇: 关于矿产资源规划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