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审议

时间:2023-01-30 10:58   来源:空间规划科 张春香 贾丽    保存:
  近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马刚毅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凤莲、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功出席会议。
  《规划》编制单位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就《规划》的编制过程、内容、成果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相关规划工作者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规划》以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为盘活存量空间,深化土地综合整治,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规划》提出以“新品质、新活力、新东胜”为城市更新目标,多角度、多维度研判更新潜力评价,明确更新动力,划分城市更新片区,统筹更新格局。重点提出,改造平房住区,释放优质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城市活力;强化公共服务,完善各级配套;改善交通体系,塑造街道空间;提升老旧小区,持续提高品质等七大更新策略。



  与会领导指出,《规划》是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期间开展的一项研究性工作,有助于实现联动推进,能有效衔接国土空间规划和详细规划,创新性开展存量盘活工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