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1-10-28 08:31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张叶芳代表:
  您的《关于绿色矿山建设背景下推动矿区“煤改气”实施的意义及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清洁取暖工作,积极推进集中供热管网建设和清洁炉具、清洁能源普及,切实减少散煤污染。2021年,下发了《鄂尔多斯市冬季清洁供暖实施方案(2021-2023年)》(鄂府办发〔2021〕12号,下称《方案》),《方案》明确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因地制宜、居民可承受的方针,以“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气则气”为原则,采取适宜的清洁供暖策略,尽可能利用清洁能源,提高清洁供暖比重,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的清洁供暖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实际,制定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煤改气”支持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切实减轻用户负担。同时,加快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建设,推进管道间互联互通和储气设施建设,保障“煤改气”工作顺利实施。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25日
  (联 系 人:张刚
  联系电话:0477-8581811)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6...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