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1-10-29 08:32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杨伊娜委员:
  您的《关于将采血点建设纳入鄂尔多斯市政规划的提案》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专项规划是落实行业规划发展设想、调控城市公共资源的重要手段,但是国内普遍没有开展采血点专项规划,也缺乏相应的研究。目前,我市已建立无偿献血点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由政府主导,市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各级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无偿献血点建设,统筹解决采血点数量少、布局不合理、设施陈旧等问题。2021年,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论证,先期拟在东胜区大兴超市附近增设一处采血点。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献血采血需求以及行业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制定我市献血设施专项规划,统筹研究区域内的固定和流动采血点选址布局,重点在步行街、大型商业中心、高校、文化设施、景点、交通枢纽等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地点增设献血场所,方便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献血。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25日
  (联 系 人:张刚
  联系电话:0477-8581811)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5号...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