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整理中心2017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时间:2018-09-21 14:10   来源:    保存: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整理中心
  2017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承担全市土地整治项目的选址、立项、调查、勘测、规划设计、变更、验收及审查等技术工作;对全市土地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业务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对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管理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参与编制、审核全市土地整治专项规划,拟定我市土地整治政策、技术规程和管理办法;按照有关办法和土地整治专项规划,统筹安排自治区下达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1)独立编制机构。2017年,本部门 独立编制机构 
  (2)独立核算机构。2017年,本部门(单位)独立核算机构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人员编制。2017年,本部门 人员编制17个,比上年增加8个。 事业编制(含经费自理事业编制)17个,增加8个。增加原因:政府解决超编问题,编委增编。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合计243.62万元,收入调整预算合计369.27万元,收入决算合计369.27万元,年初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125.6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51.57%。年初调整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0.0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0.00%。其中,财政拨款预决算差异率-51.57%,主要原因是   自治区下达新增建设用地有偿实用款 。非财政拨款预决算差异率0.00%。
  (2)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2017年,全市部门支出预算合计243.62万元,支出调整预算合计792.17万元,支出决算合计792.17万元,与预算数差额548.5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225.16%,与调整预算数差额0.00万元,调整预决算差异率为0.00%。人员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0.14%,主要原因是   社保基数调整 ;公用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30.97%,主要原因是  下乡任务减少  。项目支出预决算差异率-1,928.22%,主要原因是   支付以前年度专项项目工程款 ,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差异率-225.16%,主要原因是  支付以前年度专项项目工程款   。
  ……(部门应当根据决算表格数据,将综合收支、财政拨款收支与年初预算数作对比,并说明增减原因。)
  二、关于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636.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69.2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67.63万元;支出总计1,636.8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44.7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05.80万元,增长6.90%;主要原因是拨入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支出总计增加 105.80万元,增长 6.90%。主要原因:拨付以前年度项目施工款。
  (二)关于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369.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9.27万元,占100.00% 。
  (三)关于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79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7万元,占28.30%;主要支出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67.90万元,占71.70%;主要支出以前年度项目施工款。 (该段内容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如果某一项收入为零时,将其删除,不用表述。)
  (四)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36.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267.63万元;支出总计1,636.89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844.7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增加(减少)105.80万元,增长6.90%;主要原因是拨入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支出增加105.80万元,增长 6.90%主要原因:拨付以前年度项目施工款(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9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7万元,占28.30%;项目支出567.90万元,占71.70%。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7.2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支出。……(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减少)-13.65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发带薪休假……(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公用经费27.00万元,主要包括:差费、办公费、印刷费、维修费等……(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费……”),较上年增加(减少)3.87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七)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70万元,支出决算为0.57万元,完成预算的79.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57万元,完成预算的79.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下乡出差减少;二是车改公车收回费用减少;三是节约费用。(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5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7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支出,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57万元,用于公务下乡及出差。……(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车均运维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4.55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出差任务减少。……(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如果某一项支出为零时,将其删除,不用表述。)。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3.87万元,增长(降低)16.7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等。……(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27万元,增长(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节约费用。……(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辆,主要原因是:……(具体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一般公务用车0辆,比2016年(减少)-1.00辆,主要原因是:车改公车收回。……(具体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辆,主要原因是:……(具体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辆,主要原因是:……(具体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辆,主要原因是:……(具体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并说明设备的具体用途);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6年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并说明设备的具体用途)。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设置及绩效评价总体情况,有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部门应说明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评价结果。如未开展,则在本段中填写“我部门因……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且保留标题。)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瑞霞      联系电话:0477-8581869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土地调查规划院2017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7年度决算公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