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

时间:2023-03-01 10:28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是新时期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协调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和科学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筑牢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市积极组织编制了《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2月23日经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规划内容,将于近期正式印发。
  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在充分衔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和《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上,形成了《规划》文本及5个研究专题内容。
  规划针对我市存在的生态问题及生态修复主攻方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围绕水土流失治理、草原生态修复、森林提质增效、沙地生态维育、沙漠生态防护、废弃矿山治理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农田质量提升等8大项21小项主要任务,系统部署了10大工程和19个子工程。
  规划通过以上一系列科学统筹和系统设计,构建起鄂尔多斯市“一城、两屏、两带、多廊、多点”的总体生态修复格局,提出了近期2025年、中期2030年、远期2035年的各阶段目标。为鄂尔多斯市贯彻落实“五大任务”,积极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提供坚实良好的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服务保障。
 

上一篇: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审查结果公示(内...

下一篇: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公示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