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暖小登|讲作风(第一期)

时间:2023-12-18 08:35   来源: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保存:
  导语
  为了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要求,我们将开展《讲作风》栏目。
  去年,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44号文件,通知包含五大部分:一、突出政治引领,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二、优化登记业务,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三、健全防控机制,严守登记廉洁底线;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登记工作基础;五、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常态化建设取得实效。
  通知还强调了不动产登记“六不准”:一、不准违法违规办理不动产登记;二、不准随意增加登记材料或环节;三、不准泄露不动产登记资料信息;四、不准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五、不准收取“好处费”或乱收费;六、不准“推绕拖”刁难办事群众。
  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不动产人要时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已经做到的,要进一步守正创新;没有做到的,要分析原因,建立计划,加快实现。我们要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把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时刻擦亮登记服务窗口,把不动产登记窗口建成服务群众的“最美名片”。同时,要坚守廉政风险底线,深刻践行不动产登记“六不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起”“坐不下”的危机感落实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要求,常抓不懈。
  这一期的讲解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篇: 暖城·暖小登|不动产登记普法课堂(第三期)

下一篇: 首届全国不动产登记技能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