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智能审批组合拳 我市二手房登记阔步迈入“快车道”

时间:2024-03-06 15:06   来源: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
  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向更高层级发展
  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服务水平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二手房一窗办”基础上
  刀刃向内 流程再造
  在全省率先推出
  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智能辅助审批”
  助力我市二手房登记阔步迈入“快车道”
  智能审批上线带来哪些改变?
  1、登记、税务并行办理 ,“接力跑”变为“并排跑”。
  业务受理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税务部门并行办理登记审核与税费评定,税务部门返回完税情况后,系统自动开展智能审批,登记效率大幅度提升,持续优化登记体验。
  2、多层级智能验证,“数字化”再添“精确性”。
  借助OCR技术优化登记流程,系统基于业务预设的审批逻辑对申请材料进行多层级智能核验,对业务标签状态和权利限制等信息留痕备查,做到全流程数字跟踪、全要素数据分析、多维度确保信息安全,最大程度保障审核数据的完整性和精确性。
  3、预警嵌入式核查机制,“智能化”再加“安全锁”。
  通过数据对比,当信息要素与系统预设逻辑不符时,系统预警提醒审核人员介入,在提高登记质效的同时有效防范登记风险,做到“数据”多环节,“人工”少费事。
  如今,前来办理二手房登记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二手房登记,一下子就办完成了!服务实在暖心又令人开心!”
  我市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从“要跑好几趟”到“只要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从“人工审批”到“智能秒批”,一次次的拓展与进步,见证我市不动产登记攀登新高峰。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缩短办事时限,减少办事成本,致力打造“简单轻松”线上办和“便捷暖心”线下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践行登记为民的初心使命。

下一篇: 非凡十年丨不动产登记如何更便民利企?我市的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