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镇国土资源所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20 15:05   来源:鄂托克前旗国土资源局    保存:

   4月19日敖镇国土资源所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在全球各种自然灾不断的大背景下通过地球日宣传活动,让大家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在我们寄予厚望、无限憧憬、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应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才会使其更加美好更适宜我们生存

  

  

  一是通过系列宣传引领学习。敖镇国土资源所紧密结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以“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为主题积极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音频、绶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乌兰社区集贸市场,来往群众讲解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知识,教大家如何观察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如何避免地质灾害造成损失等呼吁大家珍惜地球资源,践行低碳生活。发散宣传彩页、宣传单2000余份。

  

  二是通过大数据传导学习。敖镇国土资源所全体人员带领各嘎查村负责人、土地协管员、网格员、村民代表前往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进行学习,通过观看鄂前旗率先在西北地区构建了森林、水、草原等6大类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体系形成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西北模式”的框架建立全区第一家旗县级自然资源资产数据管理平台对大数据的发展应用、自然资源资转型发展、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三是通过现场观摩启发学习。组织参观科技馆的乐高机器人教室、数字影院、建筑模型室、比特实验室所有人员通过亲身体验和现场观摩,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带给人类社会生活巨大变化。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人类智慧的展品,让参观者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四是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学习与小学生开展“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有奖知识问答,增强全体师生重视环保,培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加强小学生国土资源知识了解激励更多的小手拉起更多的大手,共同来保护这个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活动的开展引导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使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观念深入人心,向公众宣传了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了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科技成果,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敖镇党委书记关平、分管国土副镇长乌宁奇共同参与“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并一同呼吁人们增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倡导和追崇健康、环保、关爱生命、爱护环境的生活方式,促进资源高效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杭锦旗国土资源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宣...

下一篇: 鄂托克前旗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第48个“4.22”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