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创新形式 开展丰富多彩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06-28 15:58   来源:    保存:
  今年6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十分重视“土地日”宣传活动,通过研究制定向系统下发宣传方案通知,并要求各地区在622-628日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这一宣传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市国土局在宣传期间,一是邀请鄂尔多斯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就“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进行采访,制作的新闻于625日在鄂尔多斯一套新闻联播播出。二是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宣传短信。三是在办公楼前悬挂“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横幅,并在一楼大厅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大厅电子屏幕,持续一周以滚动播出的方式,展示第26个全国土地日全国各地的宣传方式。四是在625日印发的鄂尔多斯日报专版刊登宣传文稿,刊登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署名文章,结合当前土地资源形式,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工作进行阐述,刊登宣传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开展情况、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情况,普及国土资源相关政策法律知识。

  6.25土地日”当天,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康巴什国土资源分局在成吉思汗广场举行土地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和节约集约用地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各界群众咨询。活动中,以千人有奖知识竞答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进一步普及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当天的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千余份。同时,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赶赴达拉特旗恩格贝镇蒲圪卜村积极开展“红色之旅,送法下乡”活动,扩大宣传范围。

  此外,土地日宣传周期间,全市各旗区国土资源局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和条件,围绕土地日主题,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鄂托克前旗创新宣传手段,运用新媒体,通过拍摄微电影向社会各界宣传土地日主题;空港物流园区分局邀请伊金霍洛旗民间艺术协会二人台剧团进行“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专题演出,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律法规。

 

图一: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全国第26个土地日宣传活动现场

 

图二:宣传活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

上一篇: 鄂托克旗提早谋划第26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 伊旗苏布尔嘎镇国土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