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汇总

时间:2020-07-07 15:31   来源:    保存:
  全国土地日,是每年6月25日。为纪念这一天,1991年5月24日国务院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从1991年起,把每年的6月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日期确定为全国土地日。“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
  为了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增进社会公众对保护自然资源重要意义的了解,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确定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了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增进社会公众对保护自然资源重要意义的了解,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宣传内容
  (一)有奖答题活动
  2020年6月22日--6月26日,围绕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举办了为期五天的有奖答题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热烈反响。截止答题结束,共有5647人次参与答题,访问量达到了12966,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娱乐生活的同时,达到了宣传效果。
  (二)文章
  署名文章《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写在第30个全国“土地日”》在“鄂尔多斯头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得到学习强国、鄂尔多斯发布、天骄云平台以及新华社客户端等平台转发。其中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达到20万。
  (三)新旧土地法科普
  推出了《一表看懂新旧《土地管理法》不同处!》的推文,通过表格形式简洁明了介绍新旧土地管理法的不同之处。
  (四)推出原创微动漫
  在“鄂尔多斯头条”微信公众号推出视频原创微动漫《土地管理法》,并上传至学习强国内蒙古频道,播放量5000+
  二、宣传效果
  在本次“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中,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包括有奖答题、新旧土地管理法科普图文以及原创微动漫在内的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地了解了我国土地资源状况,实现了良性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下一篇: 全国土地日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