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5 17:38   来源: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    保存:

  

  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联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日现场,由主持人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土地日的由来,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干部职工向现场群众派发土地日宣传册,将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介绍给现场群众,并表示,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和协调有序的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活动中,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国土空间规划,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干部职工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不动产登记业务、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土地管理等相关业务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高新区所在社区群众进行了有关土地方面的宣传。
  土地是民生所系、万物之源,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取之有制,用之有节则裕;取之无制,用之无节则乏。保护好、利用好土地,才能更好的使用土地。

上一篇: 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以“五个一”系列活动抓好全国土...

下一篇: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开展了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