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5 17:50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    保存:
  
 
 
    为全面提升全社会合理利用土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思想意识,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全员参与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氛围,6月2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联合共创共建民联社区共同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等方式,宣传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养老诈骗犯罪特点和老年群体的具体情况,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及时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发挥预防诈骗指导作用。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城市更新、测绘管理、城市规划、土地管理、征地拆迁、城乡规划、不动产登记、农村建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等自然资源热点问题为过往居民进行现场咨询解疑和普法教育,也增进了广大居民对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的了解,让大家把“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知识和理念带回家。活动还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与民联社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改善养老服务,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老年事业,堵住违法犯罪渠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700余份,宣传资料25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关注自然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性,也提高了老年人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彰显了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珍惜土地资源,共同守护和建设美丽家园,关注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情怀。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

下一篇: 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以“五个一”系列活动抓好全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