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12 16:13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5月12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内容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观看了《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程,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目的就是要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健康规范。

  马二喜同志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读原文悟原理中打牢思想根基,从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把握节点,调整效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围绕11个方面问题、54种具体情形中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自觉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扎实推进部机关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落实落细,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的过硬队伍;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集中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要以此次集中治理为契机,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高效率查摆问题、高质量推进整改,做到立整、立改、立见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二是要突出治理重点,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现在改起、从日常严起、从当下做起,切实做到承诺守诺践诺。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集中治理的第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集...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防灾减灾警钟长鸣.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