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致力遗鸥保护 守护遗忘之鸥

时间:2020-06-12 17:03   来源:    保存:
  

鄂尔多斯市自然保护管理局联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遗鸥保护管理站对桃力庙?阿拉善湾海子湖心岛上的湿地恢复和周边水域的鸟类繁殖进行了详细的清点统计确在栖息繁殖的鸟类达40余种,鸟类的数量大约有12000多只,繁殖的鸟巢有1100多巢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遗鸥5巢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蓑羽鹤3巢鸥嘴噪鸥100多巢黑颈鸊鷉300多巢黑翅长脚鹬200多巢其他水禽及鸟类500多巢

  每年4月至6月是遗鸥、蓑羽鹤及其他鸟类的繁殖季。遗鸥是鸥类水鸟家族中最后被发现的一支,因而被命名为“遗鸥”,意思是“遗忘之鸥”本次统计证明近15年遗鸥再次回到桃力庙?阿拉善湾海子湖心岛上繁殖相信随着保护野生鸟类的宣传工作不断深入,在我站工作人员的庇护下,全社会都会关注这个濒危物种,遗鸥还会再来到我们这片热土上,在桃力庙?阿拉善湾海子湖心岛上空自由飞翔。

                   

上一篇: 强化地理信息技术 保障用地服务 助力城市发展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公益林管理中心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