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0-12-31 16:28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2020年以来,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群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承办。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获取,谁公开;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本股室政务信息,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对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详细分解。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制定了《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遵循依法、公正、公平和便民的原则,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范围、内容、形式及流程,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有关信息的权益,提高工作透明度。通过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增加政策图解比例,所有公开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做到把关严格、公开规范。

  四是抓住重点领域,确保工作实效。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着力点。如:通知公告、办事说明、法律法规、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权属调查等。使广大群众了解自然资源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真正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全年公开政务信息260个。

  五是强化反馈机制,确保回应及时。对发布的政务公开信息,建立信息反馈处理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网络舆情和网民意见建议,及时有效办理并回复。

上一篇: 正心养德 方能行稳致远——乌审旗自然资源局观看《...

下一篇: 自然资源信访问题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