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1-03-30 16:00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关于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工作要求,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接入鄂尔多斯市“一网通办”平台,打造全旗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线下融合、多级联动、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

  开设“一网通办”受理窗口,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水平。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设立“一网通办”受理窗口,群众只需携带申请材料到指定窗口,便可办理鄂尔多斯市全境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平台可办理登记业务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构筑物)所有权变更登记(夫妻更名)、证书换证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其他业务目前正在测试中,不久将进入试用阶段。

  开展“一网通办”系统培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邀请专家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详细解读了“一网通办”事项清单的各项要求、“一网通办”流程图以及业务系统具体操作步骤。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演练,专家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培训,参训业务人员对“一网通办”网上业务申请流程和要点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强化了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心便民服务水平。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力推进全市“一网通办”平台运行,继续深耕信息化、便捷化服务,在“一网通办”、“一窗受理”、自助查询、证书邮寄的基础上,陆续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等便民措施,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受理时间,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打造更加亲民利民惠民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 铭记光辉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篇: 以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乌审旗自然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