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鄂前旗将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网一站式联办

时间:2021-04-26 07:45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企业、群众的重大财产安全,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4月26日,鄂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政务服务局、大数据中心,水、电、气、暖、广电网络五家企业及相关技术人员在旗政务服务局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目的是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的手段,探索线上业务联办服务模式,通过重塑办理流程,将与企业和群众互动紧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业务环节,实现一站式联办。
  座谈会上,梳理各部门业务系统部署环境及网络使用情况,拉出各部门受理所需清单,形成一致认可的业务联办申请表,探索由原来的线下联办模式转为线上业务联办新模式。经讨论达成初步共享联办意见,在过户申请人自愿下,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提交水、电、气、暖、广电网络过户联办申请,最终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转移登记结果和联办申请表、申请人复印件推送至自治区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平台,各部门通过登录平台获取业务所需申请材料。目前,该项工作在积极推进中。
  鄂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下一步将以打造“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的一流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为目标,努力做到资料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更高效的优质服务。(李世娟)

上一篇: 好消息!达拉特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提...

下一篇: “4·22”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