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积极做好秋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1-10-19 09:57   来源: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近期,伊金霍洛旗进入秋汛多雨时段,地灾防治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迅速部署、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努力将雨情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将防灾责任和工作重点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要求各矿山企业提前安排部署、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做好风险防控。
  二是加强宣传,及时预警。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增强公众识灾、防灾、避灾和救灾的能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主动加强同气象部门联系,进行雨情形势分析研判,部署防灾措施。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三是排查隐患,积极整改。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变化动态巡查和监测工作。对辖区内矿山企业进行逐矿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确保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上一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