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22 17:24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近日,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强烈政治担当来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自满心理、松懈心态,全力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好土、履好职、尽好责,以实实在在的安全稳定成效,确保好自然资源领域发展大局的安全稳定,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排查整改,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台账,针对矿山企业,各排查组要深入一线,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超层越界、以采代探、矿山地质灾害、私挖盗采等有关情况。
  三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旗委、旗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解决问题、推动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会议要求各相关股室、队、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旗委、旗政府领导同志近期批示指示要求,对全旗所有自然资源领域涉及安全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重大隐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执法,彻查隐患,堵塞漏洞,不留死角,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王凤莲副局长一行到达拉特旗自然资源...

下一篇: 伊旗自然资源局抓实抓细乌拉特前旗矿山开采典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