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21 15:06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    保存: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全流程跟进、全环节提速、全方位服务”保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网上全流程,审批“不见面”。依托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平台,积极运用“一站式平台”审批系统,大力推动网上申办,全面实现事项受理、审查、决定、咨询等全流程在线办理,推进依申请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和“不见面审批”,实现企业从提交申请到获取结果“一次办结”。目前,在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上发布了42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印发了一次性告知单。事项情形化率、全程网办比率都达到90%以上,办理时限压缩比率70%以上。2021年受理企业、群众办事事项申请100次以上,2022年上半年共受理72次。有效实现了申请人“零跑腿”办理。
  贴心“帮代办”,服务实现“一条龙”。分局为做好权力下放承接工作,提前筹划,与市局行政审批科及其他旗区深入对接了解线上审批流程、制证相关环节,根据我局实际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坚持即来即办、快审快批,开展多部门联审联批,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项目早日开工、按时完工,有效推动项目审批速度。截至目前,已为康巴什区档案馆、格德热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在接件3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办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项目规划核实。积极推动规划验线“线上预约”,根据项目的建设情况,及时上门服务,目前已基本实现验线工作“随叫随到,随到随检”,实现企业零跑腿。
  通过全方位开展重点项目资源要素需求调查,分类精准配置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与新增计划、增存挂钩等指标有效对接,主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提前介入,全流程服务,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审批效能,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省心、省事、方便、快捷。

  及时开展“大讨论”,业务对接更顺畅。为确保下放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分局及时开展业务办理阶段性讨论总结活动,通过“项目办理大家谈”,对项目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并重新梳理合理高效的对接流程。同时将土地、规划、林草以“三位一体”组合式、领办式、帮办式全方位开展项目手续联审联批,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上一篇: 矿山企业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情况以案促改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各工作组协调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