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时间:2020-11-16 16:21   来源:机关党委    保存: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11月1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叩问初心》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个部分, 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红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切实为建设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局党组副书记郭建东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局机关各支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律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结合学习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市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从中吸取教训,受到警醒,自觉端正自己的言行,坚持依法行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自然资源人的职责。三是以案促改,抓好风险防控。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岗位特点,深入全面梳理查找廉政隐患点、风险点,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防微杜渐,全面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挺纪在前,常怀敬畏之心,知止善禁、严守正道,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树立自然资源部门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