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绿色矿山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2-09-16 14:52   来源:生态修复科    保存:
  9月14日,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绿色矿山建设现场会,会议总结推广绿色矿山建设的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繁飞副市长强调鄂尔多斯是矿产资源大市,矿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矿业开发为我市提供了95%的能源、80%的原材料、70%以上的农业生产资料。随着资源需求刚性上升,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增大,转变资源开发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尤为迫切,必须将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审视,以绿色矿山建设、绿色矿业发展为抓手,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落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转变矿业发展方式,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促进资源开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通报了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东胜区、准格尔旗、鄂托克旗和乌兰集团、嘉信德煤业、神山露天矿做了交流发言。
  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部分企业露天矿排土场治理、采区治理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等。



  本次现场会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承办。
 

上一篇: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

下一篇: 精准研究开发边界 全力促进城市发展 鄂尔多斯市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