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煤、稀土)工作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6 16:26   来源:矿保科 李乾    保存:
  2022年7月23日至25日,全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煤、稀土)工作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举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田野同志、矿保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和各项目承担单位约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各盟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矿保科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线上培训。
  田野副厅长在培训会上指出,开展全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是全面摸清我区矿产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情况的重要抓手,更是落实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一项基本举措。他强调,通过这次培训,全自治区要统一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外业调查的技术标准和核查流程,并要求各参会单位认真学习,弄懂用好。他进一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要统筹好国情调查各项工作,各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开展好实地核查,各盟市、旗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要配合项目承担单位做好资料收集、协调进场等相关工作,各单位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好国情调查任务。

图1 田野副厅长在培训会上讲话


图2 古艳春作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外业实测工作流程培训


图3 郭灵俊作查明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技术要求培训

  古艳春、郭灵俊、王弢等同志分别讲解了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技术要求和数据库建设标准,培训了外业调查要求及相关流程。会后,培训人员分组赴色连二号煤矿、寸草塔煤矿对外业实测工作流程进行了实地培训。通过实地培训及交流研讨,各项目承担单位基本掌握了外业调查相关要求、标准及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4 田野副厅长一行在色连二矿进行实地培训

  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培训和接下来的外业实测及国情调查成果数据库建设为契机,全面掌握全市煤炭资源储量、分布及开发利用情况,进一步加强我市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提高矿产资源管理水平。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的...

下一篇: 我国新冠疫苗实际效果怎么样?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