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的压舱石

时间:2022-08-01 15:20   来源:矿业权管理科 柴芳    保存:
 
  近日,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批,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为长城三号煤矿和长城六号煤矿颁发了采矿许可证,实现两矿资源合法性生产。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应对煤炭供应保障形势,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能源增产保供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
  一是主动作为,加快无证煤矿手续办理。2020年以来,积极抓住煤炭资源增产保供契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母杜柴登煤矿、纳林河二号煤矿等10座煤矿办理了采矿许可证,有效释放优质产能5930万吨/年,实现矿井合法合规生产,充分发挥煤炭资源增产稳的压舱石作用。
  二是提质增效,全力优化审批流程。为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矿业权管理改革,将矿业权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实行矿业权审批会签制,实现将原“串联审查”调整为“并联审查”,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矿业权审批时限由40天缩短至13天,最大限度提高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增强企业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三是立行力办,积极更新证载规模。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采矿许可证证载生产规模更新事宜的通知》,主动对接煤炭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对于取得核增产能批复且主管部门予以公告的,在采矿许可证副本进行标注;对于取得产能核增批复但尚未公告的,指导企业尽快编制开发利用方案等要件资料,确保产能依法依规有效释放。
 

上一篇: 副市长孔繁飞主持召开全市土地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

下一篇: 全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煤、稀土)工作培训会在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