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赵大勇、副市长吉日木图一行赴东胜区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3-03-08 09:38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梁好    保存:
  3月7日至8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马二喜陪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自然资源总督察赵大勇一行及副市长吉日木图一行到东胜区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

  副市长吉日木图主持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领导、东胜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煤炭领域常态化治理、用地用矿保障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政府汇报,并强调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和用地用矿保障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力自治区2023年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的迫切需要,要把握形势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整治乱占耕地建房乱象,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意志抓严抓实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要再加劲,再加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紧盯快办,把各项任务抓严抓实,推动常态化治理持续深入、问题治理清仓见底;用地用矿保障工作要做到应保尽保、精准高效,主动对接盟市发展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深入铜川镇枳机塔汽车服务区、聚鑫龙煤炭有限公司储煤棚、宏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选煤厂、罕台镇灶火壕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第三事业联合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

下一篇: 五年政府工作,这些关键词一以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