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日木图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3-14 08:57   来源:办公室 张瑾    保存: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市违法用地整改、耕地保护、绿色矿山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3月14日,副市长吉日木图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各旗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和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警示约谈会议精神,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违法占用耕地较为突出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吉日木图强调,一是要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各旗区要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分类梳理,明确整改措施,不讲条件、克服困难,盯紧责任人、整改各环节加紧推动整改,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滞后,连续三次表态的旗区,市政府将启动约谈程序。二是要以“国之大者”的担当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必须把耕地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市自然资源局和各旗区要以打造自治区耕地保护示范市为目标,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耕地保护责任,高质量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切实推进网格化和田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粮食”饭碗牢牢端在手中。三是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今年,自治区全面重启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我市体量大、任务重,各旗区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绿色矿山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加强政策指引,严格评估验收和退出机制,倒排时间,突出重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还就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

下一篇: 同心感党恩 巾帼绽芳华——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