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4-03-15 15:02   来源:办公室 杨振华    保存:

  3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部分处级领导以及各科室单位、各旗自然资源局、各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解读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利用2024年季度卫片监测成果开展日常执法工作的通知》,局党组班子成员、部分处级领导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转移支付支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耕地保护、法治营商环境、绿色矿山建设、执法监管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系统推进全年各项任务,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和自然资源厅各项决策部署以及赵大勇厅长调研鄂尔多斯指示精神,深入推动落实国务院《意见》和自然资源部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20项措施,凝心聚力闯新路、进前列。二是抓好国土空间规划衔接,各旗区要抢抓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上图入库前的窗口期,紧盯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进行优化调整。三是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向内挖潜,大力推进闲置土地大起底、低效地盘活利用、空心村综合整治等,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四是抓好煤矿用地保障工作,各旗区要加强对国家、自治区关于煤矿用地相关政策的解读,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加快推进建设用地手续办理。同时,要大力推进复垦还地,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五是抓好耕地保护监管工作,各旗区要全面落实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等工作,严格按照全市方案要求全面构建田长制、网格化耕地保护责任体系。六是抓好执法机构改革工作,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执法机构改革相关事宜,确保执法工作有效衔接、执法效能全面提升。七是抓好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统筹推进用地审批效能提升、园区“标准地”改革等工作,高质量筹备全区不动产登记现场会。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市审计组进驻市自然资源...

下一篇: 吉日木图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