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行政诉讼案件研讨工作

时间:2024-03-23 09:37   来源:政策法规科 郭冉昊    保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自然法治”建设,切实提升行政诉讼案件办理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发挥法治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3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行政诉讼案件研讨会,政策法规科、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我局法律顾问单位蒙南律师事务所的顾问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顾问律师梳理通报了我局目前尚未开庭的涉及申请履行法定职责和不动产登记方面的3起行政诉讼案件,各参会科室单位对案件基本情况、案件争议焦点逐一分析预判,就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提出意见,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行政程序等方面详细分析,为案件应诉和化解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案情分析研判,工作人员更加知法懂法,提升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法治自然资源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推行行政诉讼案件研讨会制度常态化,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注重案件的研判总结,充分发挥行政诉讼案件传导作用,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