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

时间:2022-06-30 16:47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 曹蓉    保存: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集中治理部署要求,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针对性和必要性,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6月3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






  该专题片记录和揭示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在“圈子文化”“酒桌文化”“码头文化”等多种政治腐败现象方面的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为主线,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就是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的时代品格,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破除顽瘴痼疾,对照11个方面54条具体情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用实际行动持续推动自然资源领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七一”党章理论知识测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庆七一·庆祝二十大”...

下一篇: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