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庆七一·庆祝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时间:2022-07-01 17:04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王泽玥    保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6月27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赴准格尔旗开展“庆七一·庆祝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鄂尔多斯市纪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陈春晓,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凤莲,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萨仁,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吴保华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脚印基层 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聚合力 乡村振兴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派驻纪检组书记陈春晓,副局长王凤莲、席富忠携部分党员干部及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局领导深入包联的准格尔旗杜家峁村对老党员、困难群众、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局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李翻身、李三虎、董福宽三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随后走访慰问了八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及帮扶措施的落实,查看住房改善、房屋采暖等情况。抗旱助农方面,为保障杜家峁村人畜饮水,协调扶贫资金150万,计划为杜家峁村打口深井。慰问中,各位领导反复叮嘱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进一步夯实脱贫工作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杜家峁村打好乡村振兴关键仗做贡献。







  ●党建引领 开设专题党课促学习强担当
  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自然资源“两个统一行使”职能,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在杜家峁村举行“庆七一·庆祝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发言并作党课讲授。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通过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慰问和党建主题拓展训练活动,希望融入支部优势、凝练支部特色、凸显红色文化,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系统优势和特色,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改善杜家峁村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使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过程中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












  ●不忘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在龙口镇大口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名录,相继走进中共马栅区委革命活动展厅、民俗文物展厅和红色记忆展厅体验研学活动,通过实物、图文资料及解说员的讲解,回顾了胡栽根、韩米仓、肖三仓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聆听了马栅地区地下党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从龙口镇大口村乡村振兴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建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重大变革,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念根基。












  ●参观学习 探索党建领航资源筑梦新道路
  在准能集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党建领航资源筑梦 绿色发展笃行致远”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时,党员干部们先后观看了党史馆、廉政馆、海外中共珍惜文献馆、红星园、文化长廊、红色步道、百组户外红色铁艺作品展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露天印象”展览馆里,详细了解到有关黑岱沟露天矿的由来、发展历程、煤质特点、绿化复垦和生态农牧业建设成就等情况。馆内结合裸眼3D折幕影院、全息投影、透明LED互动屏、立体投影沙盘、巨型组合沙盘、VR互动体验等先进手段,展示准能集团的发展历程,是一处露天开采科普、教育基地。参观者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世界最大露天煤矿的建设过程。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自查自纠实效,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把推进集中治理工作与“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结合起来,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庆七一·庆祝二十大”,此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融严肃认真与生动活泼于一体,让党员们重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激励大家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党支部召开“庆祝...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