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

时间:2022-04-03 09:38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纪委)乌日罕    保存:
  4月2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有力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前进动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全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决策部署,把落实工作看作是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对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瞄准目标,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鲜明导向,靠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督促各支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切实提高党建水平。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整治力度,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上一篇: 在坚定历史自信中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规划院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