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组关键词注解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22 10:35   来源:    保存:
  

一“责任明确”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同时,为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逐级细化至个人,明确责任分工。

  二“提高安全意识”

  在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活动,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

  制定《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二是对近两年因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处理过的矿山企业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查处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对露天煤矿开采区、排土场边坡稳定性情况,防洪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排查。要求汛期雨天提前撤离人员设备,疏导行洪通道,设置围栏、警示牌等措施;四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

  5590023dbba18fd092d10b0e44de0d5

  四“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全面排查和清理我旗境内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持勘查许可证采矿、非法转让探矿权和采矿权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越权审批矿业权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调处矿业权属纠纷及建设项目压覆矿业权矛盾,保障矿山的安全生产及各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

  bacb82f11628d0d75fca0659c63db3f

  五“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力度”

  一是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二是分别向矿山企业、基层国土所下发了《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对规模大、危害严重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人重点监测。三是建立和完善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和工作制度,层层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强化相关措施。

  六“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机关内部日常安全工作。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和定期综合检查工作;二是健全了安全工作制度;三是利用电子监控手段,强化了安全保卫工作。

  120d149dd7de65b87d7ddb428571d22

     

  

上一篇: 提质增效——自治区三调办督导鄂托克前旗三调工作

下一篇: 传文明育新风绘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