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履职尽责——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略记

时间:2020-09-23 17:58   来源:    保存:
  

  “过去需要很长时间完成土地报批手续,现在工作人员仅用很短时间就办理了土地报批手续。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的办事效率太高了,为我们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近日,乌审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我局土地审批办事效率赞叹不已。 

  这是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加大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和数据信息互联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尤其是在项目用地保障、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为企业全方位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有力地推动了乌审旗经济高效快速发展。 

  简化程序,营造土地保障新环境 

  发展需要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没有梧桐树,哪来金凤凰?为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地保障服务工作,我局在土地预审方面,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实行逐级预审;土地供应方面,多次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部门协调、沟通,压缩供地时间;同时,积极对接用地意向企业,在挂牌公告、企业报名、签订成交确认书、签订出让合同、下发用地批文、向摘牌企业交地等各个环节,做到主动服务,提前告知提示,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 

   高效便捷,争取实现“最多跑一次” 

  “多亏自然资源局的帮扶,解决了我们企业融资问题!”近期,乌审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包抓帮扶的自然资源局办事效率感叹不已! 

  乌审旗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以前到相关部门办事手续太麻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办下来,好多机会都错过了。现在办理手续太快了,不但工作人员态度好,而且效率高,所有资料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办完了。 

  对于企业来说,开办工厂一愁资金,二愁用地。为让企业真正“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快”,在破解企业融资难方面,我局积极主动与金融部门协调,解决企业贷款难题。同时,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让全体员工时刻处于“奔跑”状态,时刻都在求知和解决问题。虽然面对各方面的压力,但大家个个干劲十足,跟时间赛跑。局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主动深入企业结对帮扶,在帮助企业争取项目、开拓市场、加强内部管理、招商引资、用地需求、解决融资难等方面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打好零跑路审批、落地企业全要素保障、产业用工储备、多元化融资、诉求处理“组合拳”,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系统化高效服务,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举措,真情服务为人民 

  今年以来,乌审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方面主动作为、想民所想,在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尽可能减少群众聚集,主动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开展登记询问和签字确认上门服务,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工作人员将服务延伸到群众家中,在群众家中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同时严格按照不动产操作规范受理登记材料,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能依托“不动产登记业务协同主题式服务系统”平台共享获取的材料一律取消。另一方面进一步减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由多部门跑到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一个窗口接件、一次收缴税费、三线并联审批,将原来多部门多环节压缩为一个部门一个环节办结。同时,组合相关联的不动产登记流程,如合并存量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审批流程,今年6月份起只需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性办结。同时实行限时承诺办结服务,大部分登记业务可实现立等可取,所有登记业务均可选择邮政快递免费邮寄证书,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现场办理时间约30分钟,较以前多部门办理节约时间85%以上。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当好‘企业群众的服务员’,进一步改善服务发展软环境,以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助推乌审旗经济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斌表示。 

     

上一篇: 不忘初心优化营商环境 牢记使命助力经济发展——...

下一篇: 提质增效——自治区三调办督导鄂托克前旗三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