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多举措严把“三调”数据质量关

时间:2020-10-19 17:11   来源:    保存: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是重大基础国情国力调查,直接影响一系列自然资源管理决策的调整和政策的出台,开展此项工作以来,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精心实施,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坚持以“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方针,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在初步成果通过国家核查后,进一步加强调查成果质量管控,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稳步推进“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在确保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利用多媒体、网络召开了多次视频调度会,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认真梳理并整改完善前期核查的问题,对整改完善工作量不大、不需要集中人员统一修改的相关内容,提前组织予以完善;二是认真开展内业判图并制作外业工作底图,灵活推进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内业工作;三是各类报备信息补充备案,为下步开展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扎实做好“三调”统一时点更新与相关业务衔接。根据局机关相关股室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分工,压实责任,对确认无误的“三调”初始成果数据,股室负责人进行签字背书。通过与各业务部门的多套数据比对分析,确保了“三调”成果真实准确可靠。 

  严格落实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切实加强对野外工作人员的教育,积极主动防范各类风险,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二是重视保密制度,防范泄密风险,加强涉密数据保密管理。在“三调”涉密数据使用过程中,要做好涉密数据的组织管理,各类涉密数据要安排专人保管,采用专门设备存储和分发,依据合法凭证(保密协议、介绍信等)实施数据分发并做好记录存档,涉密数据严禁接触网络或在网络流传。项目完成后,技术承担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留存涉密成果数据。 

上一篇: 提交脱贫攻坚“成绩单”——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全力...

下一篇: 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三项举措”提升服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