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积分制管理激发党员新活力

时间:2020-12-22 17:22   来源:    保存:
  为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按照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员监督管理,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细化积分考评标准。采取日常积分和年底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日常表现采取设定基础分、实施加减分的积分方式进行考核,明确具体的加分项及减分项,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详细记录党员个人加分、减分以及一票否决项。年底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互评打分,党员的综合积分为日常积分*70%+民主测评*30% 

  二是强化积分制管理。严格积分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记录,严格按照积分标准记录,党支部每季度将党员积分情况进行公示,通报记录情况,让每个党员心中有面镜子,时刻对照自身标准,引导党员自觉加分。 

  三是强化积分结果应用。积分等次及重点加分项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依据,确定后备干部和提拔使用干部时、实行正向激励、负向教育考核时要以党员积分情况为依据,预备党员积分低于80分的,不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对于积分落后的要及时教育帮助,营造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上一篇: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下一篇: 监督执纪中的“执”与“纪”——关于新时代下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