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8 16:01   来源:准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3月18日下午,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局领导贺良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市委、旗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准格尔旗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会上,局领导张金玺同志对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2月20日,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令,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准确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系统阐述,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严格按照市委、旗委和市自然资源局的方案要求,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谋划好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2021年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快项目用地报批、矿区生态修复、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等办好惠民实事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具体工作,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一是各党支部要注重方式方法,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做好党史知识测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学习教育实效。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三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解决困难事,帮群众解决烦心事。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用实各级宣传阵地,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和自然资源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 伊金霍洛旗召开2021年第一次规委会

下一篇: 保护好资源 服务好发展——记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