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共建和谐家园----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1 09:24   来源: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内蒙古工作、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按照旗委政府和市局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增进民族感情,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选择一户困难群众结亲。结合“3+1”互助共建联系点,由参与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选取至少一户困难群众进行结亲。结对认亲要本着解忧帮困的原则,把困难家庭、“四老”人士、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及文化程度不高等群体作为结亲的重点对象。 

  (二)开展一次民族政策宣讲。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常识,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座谈访谈等形式,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党的民族政策特别是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政策深入人心。 

  (三)参加一次现场接访。参与活动的党员领导要采取“四个两直”的方式直插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深入调研摸排,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 

  (四)化解一批问题矛盾。在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由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及时协调落实、反馈发布。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特别要注重解决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过程中家长、学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五)解决一批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了解掌握结亲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拿出具体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旗各族群众。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结对计划、措施。 

上一篇: 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 【以案促改之动员部署】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