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听证会议

时间:2022-05-19 17:31   来源: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2022年5月16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听证会议,会议由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正科级领导张金玺主持,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处级领导燕志勇出席并讲话,准格尔旗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听证参加人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本轮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北京黑土正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关于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的依据、方法、步骤、技术路线及评估结果的汇报。准格尔旗各机关部门及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对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内容及结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准格尔旗薛家湾和沙圪堵现行基准地价基准日为2018年1月1日,距今已有四年时间。随着准格尔旗经济社会的发展,准格尔旗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区土地的质量、地价水平及其分布规律也发生较大变化,现行的基准地价已经不能客观地反映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格,无法有效发挥基准地价的市场指导作用,宏观调控作用有所弱化。此次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是根据国家、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的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的技术路线和评估方法,结合准格尔旗实际情况,在大量收集各种影响土地质量和土地利用效益资料的基础上,运用科学方法测算的结果。会议原则通过了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

  会议强调,城镇基准地价更新是准格尔旗一项重要工作,是政府建立和完善土地出让制定,规范土地使用权交易行为,维护准格尔旗土地市场稳定,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各建制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准地价更新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市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防止地价大幅波动和市场投机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会后尽快与技术承担单位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商讨,围绕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综合考虑,充分采纳,对成果进行更深入细致的修改,尽快使其更符合准格尔旗的实际情况,并按程序上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查验收,审核同意后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实施。

上一篇: 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

下一篇: 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