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斯自然资源所履职尽责,当好守护青山绿水的“排头兵”

时间:2022-05-30 17:17   来源: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近日,阿尔巴斯自然资源所严格落实地质环境治理要求,对阿尔巴斯地区矿山企业履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情况进行督导,加快推进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度,守护阿尔巴斯的青山绿水。 
  国土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既是生产生活之本,更是生态之本,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主动作为,在污染防治方面严格按照旗委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积极推进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工作,阿尔巴斯所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守护青山绿水,与林业和草原局、环保局等单位共同形成保护合力,紧盯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和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两个重点,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防治与修复并举,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同时,阿尔巴斯自然资源所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在例行督察和卫片执法检查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巡查监督职能,努力服务保障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勇当守护青山绿水的排头兵。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措并举”应对报名季...

下一篇: 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