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创新工作举措 优化推进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0 16:42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联系,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近日,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伊企办”行动实施方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将户外广告管理股撤并到行政审批股,将村镇规划管理股撤并到详细规划股,进一步优化环节;全流程审批申请材料由原来的54件减少到41件,减少了13件;全流程法定办理时限为135—165天,我局承诺办理时限为64—84天,现再压减至42—69天,压缩了22—15天,压缩比为34.3%-17.9%。 
  二是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伊企办”工作组,从用地预审、项目选址、土地出让、用地规划许可到工程规划许可全流程盯办,横向由工作人员帮扶局领导包联的方式协调处理审批中遇到的问题。纵向由涉及到审批的股室主动提前联系办事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加快项目审批,推进项目落地。 
  三是由纪检监察室对涉及审批股室进行督办,三天一进度,每周一调度,并进行周通报,通报内容涉及到本周每个项目的进度、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对未按时完成审批的股室责令立行立改。 
  “伊企办”行动实施方案旨在以更实举措推进审批工作创新突破,以更优质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旗经济行稳致远。下一步,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将严格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及伊金霍洛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着力实施打造“五心”营商环境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重大项目手续极速审批。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召开全旗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

下一篇: 杭锦旗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