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以案促改牢守耕地红线 强硬措施整改耕保督察

时间:2023-04-21 10:43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2022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的67个违法违规重大典型问题。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及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通报》精神。 
  一是增强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签订耕地保护“军令状”,严格考核、终身追责,确保18亿亩耕地实至名归。 
  二是对照检查。准确梳理总结《通报》的五类问题,对照问题,结合2022年耕保督察反馈鄂托克前旗整改任务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检。特别要对侵占耕地挖湖造景,超标准建设绿化带和绿色通道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门非法批地、违法征地,以及主导推动违法占地、监管不力问题;补充耕地数量不实、弄虚作假;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等类型问题深入查摆。 
  三是强化整改。深刻汲取教训,发挥警示作用,要依法加快问题查处整改,确保对人对事处理到位,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零容忍”管住新增违法,要进一步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依法依规管地用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上一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绿色矿山...

下一篇: 杭锦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