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明责 台账管理】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精准建立台账清单 推动党建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落实

时间:2024-03-05 16:16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市、旗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精准建立台账清单 推动党建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落实。
  分解台账——制定清单 责任落实再加强 
  通过“分解台账——制定清单”的方式,对照上一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指标,建立《2024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党建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分析,抓紧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细化、一件一件推动,形成工作台账。相关负责股室对照各自承担的清单事项进行整体谋划,做好分配、执行、跟踪问效。进一步将清单事项细化、实化、具体化,通过总体规划和逐项落实,将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具体。 
  推进落实——细化措施 工作措施再细化 
  采取“推进落实——细化措施”的路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有计划性的推进台账中的重点任务落实,有针对性的推进台账中的重点事项落细。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牵头股室、配合股室、具体事项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干,有人审核把关,并按时完成,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具体业务实践中,做到可督导、可抽查、可问责。 
  完成台账——对账销号 紧盯任务再深入 
  按照“完成台账——对账销号”的要求,逐项对照台账进行销号。建立调研督导制度,通过定期调度、汇报总结、会议推动等方式,局党组持续加强跟踪调度和及时指导。通过不定期督查方式,检验党建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对各项指标进行督办,并及时跟进,完成一项销号一个。同时,对重点和难点事项进行集中攻坚,对督查发现和反馈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树立难点就是亮点的意识,把问题短板打造成亮点工程。 
  咬定目标 落实责任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今后,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十届旗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旗“两会”明确的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全旗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攻项目、优产业、抓落实、提效能”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秉承“科学规划 突出重点 分步实施 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局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亲自抓部署、抓检查、抓考核,把党建台账清单事项完成情况纳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同时,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及时总结提炼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规范化的台账清单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大结果运用力度,以主题教育成果、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全力打造“和谐自然 服务先锋”的党建品牌,全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篇: 法润自然 法护生态——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开展生...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不断提高服务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