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法治培训“环节” 锻造依法行政“精兵”——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开展法治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10 16:19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日前,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法治专题培训。 
  法治培训强基础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讲老师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精心挑选学习“菜单”,从行政执法基础知识、行政执法基本程序、行政执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带来“干货”满满,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让学习“有滋有味”,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理论知识储备和实务技能。 
  深度交流促成长 
  培训会上,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就土地、矿产资源具体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与老师进行了深度探讨,主讲老师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并通过分析执法案卷,对行政处罚案卷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这种“贴近式”“案例式”“实战式”接地气的法治培训,更好地提升了干部职工法治素养,达到了走心促入心的良好成效。 
  知识测验查不足 
  知识测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手段,也是调动学习积极性的有利契机。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法治培训专题测试,帮助全体干部职工认清知识盲区、能力短板、本领弱项,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用,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法治自然建设。

上一篇: 面对面交流 点对点指导市自然资源局赴东胜区调研保...

下一篇: 法润自然 法护生态——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开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