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12-15 15:00   来源:矿保科    保存:
  12月14日,鄂尔多斯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发改委、能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水利局和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自然资源局以及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局领导王挨亮、萨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本轮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现状、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布局、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保护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规划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就规划编制涉及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草原、耕地、黄河流域相关管控措施以及全市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王挨亮、萨仁同志在会上指出,我市矿产资源规划必须要与全市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以及能源发展规划相衔接;本轮矿产资源规划的编制是今年我市矿政管理的重中之重,必须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实用管用规划,编制单位要将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切实修改完善好规划内容,把中肯、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吸收到规划编制中,使规划编制更准确、科学,更具有实际指导性、操作性。

  下一步,鄂尔多斯自然资源局矿保科将会同规划编制单位尽快对《鄂尔多斯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依法履行审查报批程序,全力推进《规划》顺利发布实施。
  

上一篇: 王凤莲副局长带队开展帮扶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联合社会志愿机构开展“冬日爱心助困党建公益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