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征集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人员的函

时间:2022-02-21 11:22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求,从技术层面指导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高我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专业水平,经我局与市农牧局共同研究并汇报市人民政府同意,拟建立全市资源共享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库。专家库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参加村庄规划成果研讨、审查论证以及有关课题、专题研究等工作。
  现采取公开征集方式,广泛吸纳社会各界有志于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有意愿从事村庄规划服务研究的优秀人才加入专家库。欢迎各有关单位、个人按照申请条件,自行申请或进行组织推荐。
  一、征集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自愿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二)从事相关领域专业工作满5年且具有中级工程师(含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或在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工作具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特别推荐人员。相关专业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战略、产业、规划、土地、建筑等领域。
  (三)身体健康,能胜任村庄规划有关问题咨询和相关项目评审工作。
  二、专业技术要求
  (一)专业技术人员要求
  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具有中级工程师(含中级)以上职称。具体专业类别如下:
  1、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土地管理。
  2、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园林景观。
  3、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电信、环卫工程等基础设施工程。
  4、旅游、文化、农牧林业等相关专业。
  5、信息技术工程。
  (二)其他推荐人员要求
  1、专业管理工作满5年,具有丰富经验的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包含从事管理工作多年,成绩突出的退休人员)。
  2、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城乡规划、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研究等方面的专家人员。
  3、传承传统手艺、技艺或非物质文化等地方乡贤能人。
  三、征集程序
  (一)其他推荐人员由旗区人民政府和各市直部门直接推荐申报。其中各旗区人民政府要推荐申报本旗区传承传统手艺、技艺或非物质文化等地方乡贤能人以及有特别成就和贡献的技艺、技术人员。各市直部门要推荐申报全市范围内各自行业系统内部的相关专业行政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各自行业内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城乡规划、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研究深入、成绩显著的市内外专家学者。报送形式为书面文件推荐,并附专家人员申报表(附表2)。
  (二)专业技术人员由各企业事业单位、有关协会团体推荐或自荐方式推荐申报。申报形式为如单位推荐需出具书面推荐文件,并附专家人员申报表(附表2),如个人自荐填写专家人员申报表申报(附表2)。
  (三)申报人员经审查合格后录入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库,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并颁发《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证书》。市域村镇规划建设领域相关政策研究、技术咨询、规划设计评审、试点示范评价、课题研究、购买服务等活动,原则上从专家库中选择。
  (四)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审核、调整和补充。对德才优秀、技术水平高、表现突出的专家优先补充入选专家库,对不能客观公正履行职责或不能胜任相关技术咨询工作的专家将予以调出。
  四、其他要求
  (一)报送材料
  1、各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有关协会团体推荐文件1份(个人自荐不需要提供)。
  2、《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人员申报表》一式2份。
  3、相关学历、职称、职业资格等证明材料复印件2份(其他推荐人员不需要提供)。
  4、申请人员身份证复印件2份。
  5、以上资料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时间要求
  征集时间为一个月,即2022年2月21日至2022年3月21日。请各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协会团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参与和推荐本行业内的专业技术人才。将相关资料于2022年3月21日前报送市自然资源局。
  报送邮箱: sghjczk@163.com
  联 系 人:姜宇龙
  联系电话:0477--8398519
  (三)征集结果公布
  经审查决定聘任的专家将由市自然资源局以专家库名单的形式进行公告。
  附件:1.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人员参考类别
  2.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人员申报表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1日
  附件1
  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
  专家人员参考类别
  一、规划专业:熟悉城乡规划、村庄规划的专家,对乡村建设提供规划方面的专业支持。
  二、土地利用、管理专业:对村庄规划制定过程中的村庄空间布局、用途管制、资源管理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持。
  三、园林景观专业:熟悉园林景观设计及施工,对村庄规划制定、实施过程中的园林景观设计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四、建筑专业:包含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建筑水电等专业,对村庄规划制定、实施过程中的建筑设计和施工提供技术支持。
  五、基础设施专业:包括道路、桥梁、水、电专业、通讯、环卫等基础设施工程。
  六、旅游管理专业:对村庄规划制定、实施过程中的旅游发展及文化定位等给予专业支持。
  七、乡村振兴战略、产业等方面专家:对村庄规划制定过程中的村庄发展定位、产业研究方面给予专业支持。
  八、信息技术专业:对村庄规划制定和实施过程中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给予专业支持。

 
        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专家人员申报表.docx

上一篇: 关于鄂尔多斯市2021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双...

下一篇: 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验收结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