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厅长带领自然资源厅党组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六保”“六稳” 煤炭保供工作

时间:2020-10-13 09:43   来源:    保存:
  10月5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同志带领赵大勇副厅长、赵昉副总督察、王涛副厅长三名厅党组班子成员,以及七名处长组成调研指导组赴鄂尔多斯市围绕“六保”、“六稳”煤炭保供工作与鄂尔多斯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议。面对面商谈,详细梳理研判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政策指导,共同协商沟通现场解决疑难问题。

  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同志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文忠同志汇报鄂尔多斯市“六保”“六稳”煤炭保供工作进展。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发改、工信、能源、生态环境、林业和草原、水利、应急管理、煤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结合鄂尔多斯市汇报内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几位厅领导及处长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解答,重点围绕加快煤矿手续办理、规范露天采矿临时用地、加强资源配置和煤矿用地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同时现场解决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隋厅长作了重要讲话,隋厅长强调,一是要建立信心,下定决心,直面问题,共同解决。虽然当前煤炭保供的任务很重,特别是有很多疑难的遗留问题亟待解决,但是只要我们有信心,双方共同努力,不管是涉地,还是涉矿问题,下真功夫去逐一来研判、去推进,横向各部门之间良好配合,纵向上下级各地方之间统筹协调,共同促进整体推进解决问题。二是在办理煤矿手续方面,要论证在先,申请在后,规范有序,加快推进。既要产业健康发展,又要兼顾生态绿色发展。不能用一刀切的想法来解决,要结合实际情况逐一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采矿证办理工作。三是涉及资源配置问题,要结合集中整治加快进行推动。四是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五是要与盟市协同组织,各负其责,共同来推动。六是针对不同的问题情况,要因题施策,做到“一矿一档,一企一策”分类解决。
  10月5日下午隋厅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

下一篇: 隋厅长带领自然资源厅党组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自然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