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文件精神

时间:2021-01-22 08:59   来源:    保存:
    
  1月2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全体环节干部以上人员及部分业务骨干对《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如何结合文件精神进一步大力推动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
  会上,中心主任方玉明领学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结合现东胜区、康巴什区在解决“办证难”工作中存在的用地手续不完善、欠缴土地出让价款和相关税费、未通过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开发建设主体灭失以及原分散登记形成的房屋、土地信息不一致、项目跨宗地建设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如何充分运用政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1号文件精神,秉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维护群众权益”的原则,在市、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组织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全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副市长李文忠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下一篇: 一面锦旗,一份来自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