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文忠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时间:2021-01-28 15:34   来源:    保存:
  
  1月2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忠深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二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席富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方玉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文忠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深入了解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关情况,李市长还仔细询问了日常业务量、业务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及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同时,李文忠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只跑一次”改革、数据整理和创新便民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人脸识别自助查询机前,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不到30秒,一张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就办好了。拿着打印好的查询证明,李文忠副市长对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中心再接再厉,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努力构建更加快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
  
  李文忠强调,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不断开展,过去分散登记过渡至统一登记过程中会遇到诸多政策性难题,若得不到及时妥善解决,将直接影响我市不动产登记乃至社会和谐稳定。因此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老百姓无过错”的原则,客观公正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有担当精神,不能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登记工作的“拦路虎”、“绊脚石”。 针对当前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特别是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要拉出问题清单、逐一分析,与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

上一篇: 开展“服务之星”评选,助力服务效能提升

下一篇: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贯彻...